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4月19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二号教学楼举办了以“普及法律知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副书记张成学同学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法律意识,遵纪守法,要学法、懂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好公民。

之后,由药学2101班冯汝相同学进行法律知识宣讲。他主要从法律基础知识和日常生活案例方面进行宣讲,为大家列举了在大学生活中最常见的违法行为,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从而做到远离违法犯罪。他讲到:“‘国不可无法,家不可无规’。我们要共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宣讲结束后,第十三届团委副书记许文昌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理应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宪法精神的发扬者、传承者。

本次普法活动的举办一方面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大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尊重法律权威和学会自我保护,教育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