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食”践,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二——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食品知识科普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狮城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58

7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食品科普我先行,安全常识伴你行”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狮城幼儿园,为大班50余名小朋友做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讲。

宣讲员赵丹从“食品安全”“健康膳食”“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认识“霉菌”“细菌”,带领其走进食品微生物的世界,了解食品中毒的危害性,从而保持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生动的演绎使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急救知识。宣讲团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精美的礼品、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体会到了安全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在小朋友们齐欢唱《健康饮食儿歌》中宣讲落下了帷幕,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了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单。

幼儿园珊珊老师在活动后表示,此次宣讲非常实用,希望今后能够与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切实保障每一位在园儿童的食品健康安全,守护每位在园儿童的健康,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学院研究生办副主任赵晓敏、研究生秘书于晨晨带队开展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