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食”践,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三——实践团走进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28

78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暑期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学院党委书记叶尔博力·沙丁,教授武运、黄文书的带领下来到了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学习乳品加工工艺,了解市场需求,共话乳品安全。

天润乳业事业部总经理尤宏,技术管理中心部长罗晓红与一行人展开座谈。尤宏对天润的企业愿景、企业理念做了介绍,肯定了校企近些年的合作,他讲到,“我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近年来,学院向企业输送了大量的毕业生,他们在岗位上发挥了较大的作用,此外,企业与武运教授在生产研发方面也有较多合作,感谢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工作中的支持。”

叶尔博力·沙丁对企业近年来为研究生提供的实践岗位表示了感谢,诚挚地邀请了天润乳业赴学院开展招聘宣讲会,他表示,“看到毕业生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开心,希望未来校企能在‘产学研’合作中更加发力,不断深化校企在各个领域的交流。”

座谈会后,罗晓红带领学院一行人观看了天润乳业的宣传视频,参观了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同学们在工艺流程、品质把控、现代化车间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观摩学习。2020级研究生达菊庆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就“如何对酸奶风味进行把控”的问题做了交流,2021级研究生汪世杰针对天润企业如何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方面提出疑问。罗晓红及学院在天润就业的历届毕业研究生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在参观座谈交流中,不仅在乳品加工专业层面得以提升,同时感受到了天润乳业作为食品企业的担当,体会到了食品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意识到了在食品行业中科技创新、合力攻坚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性。



学院副教授张珍珍,青年教师陈卫林、邓杰、高鹏、龚娅军、乔丹,研究生办副主任赵晓敏,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于晨晨随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