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2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加深学生对考研政策和形势的了解,树立目标,增强信心,提升考研综合竞争力。6月20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杨晓君,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及其他年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晓君主持。



杨晓君结合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向准备考研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端正态度。考研不是一时的热情,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努力。准备考研的学生一定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摆正心态,切不可半途而废。二是勿忘初心,坚持努力,考研初心是坚持的动力,不行动就是空想,行动了才有改变的希望,要在坚持努力中实现自我的蜕变和成长。三是做好考研规划,自律成就未来。告诫同学们要立足自身实际,抉择好目标院校,制定好学习计划,以必胜的决心、坚韧的耐心、坚定的恒心、坚实的信心,心无旁骛,积极备战考研。

研究生辅导员于晨晨老师,从考研形势、考研政策、考研技巧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整理的历年的学硕分数线和考研人数趋势向我院学生清楚展现了考研的重要性,并且耐心地为同学们分析面对考研应注意的问题。她指出,同学们要通过考研提高专业技能,把握自身发展,增强自身竞争力,开拓就业机会。教育我们要认真分析专业发展前景、冷静评析个人能力、有良好充分的心理建设,同时也要积极备考、复习,选择合适学习方法,打有准备的仗。告诫同学们要重基础、肯钻研、善总结、有毅力,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坚定地实现梦想。



动员会上,学院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硕研究生刘婷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她从考研备考与学习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以“一路成硕”寄语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考研精神,用努力和汗水照亮未来。

最后杨晓君副院长讲解了召开考研动员大会的目的,并结合历届学生考研情况,深入剖析社会发展情况和专业就业前景。她鼓励同学们要根据专业特点有的放矢,合理规划考研目标,认清考研新形势,变压力为前进动力,脚踏实地,精心备考,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