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70周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与‘食’俱进 开拓创新”第二届食品工厂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53

为弘扬农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巩固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课程相关基础知识,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开拓意识,我院于6月15日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与‘食’俱进,开拓创新”第二届食品工厂设计大赛。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及评委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副院长杨晓君教授,副院长纪剑副研究员,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孔令明教授,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张珍珍副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高蕾老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龚娅军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于晨晨老师,团委书记吴天宇老师。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自主创新是我当前最重视的,也是党中央最重视的事情。企业要发展,产业要升级,经济要高质量发展,都要靠自主创新。”由此可见创新的重要性。本次食品工厂设计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十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小组的食品工厂设计,在介绍中他们突出自身特色,自信大方地汇报小组作品。每组汇报完毕,评委老师也给予了评价和建议。如纪剑老师就工厂车间平面图的设计问题指出:车间中的安全通道应畅通无阻,也应避免交叉污染的现象。张珍珍老师就消费人群的定位提出:沙棘的口感不适宜儿童饮用,儿童可能会不喜欢沙棘的味道。应精准寻找消费市场,如关注养生的人群等。每个小组精彩的讲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此门课程的兴趣。



在所有小组汇报完毕后,由杨晓君老师进行总结。她讲到,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各有千秋,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想。她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指出作为食品人的我们应该具备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不断创新、努力学习的精神。传承是创新之基,创新为传承之翼。青年大学生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将传承与创新结合在一起,才能在平凡中创造非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