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70周年 ||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第七届“辨营养,知健康” 食品营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6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也逐渐从吃饱吃好转变为吃得健康、吃得营养。为了能够丰富同学们的食品营养健康知识,营造健康饮食氛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6月3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第七届“辨营养,知健康”食品营养知识竞赛。



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黄文书教授,帕尔哈提·柔孜副教授,学工办副主任伊力亚斯·外力老师,政治辅导员龚晓晓老师。

活动伊始,由黄文书老师致辞。她表示随着科学事业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衣食无忧”的人们对于食品安全与营养也越来越重视。我们作为食药学院的一份子,更应该去注重并宣传食品安全与营养的重要性。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把所学专业与比赛相结合,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力求更好地服务社会!



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小“食”牛刀、与“食”俱进 、“食”关重大 、“食”不我待。在各个环节中,选手们积极抢答,认真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自身丰富扎实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储备。

在激烈地比赛过后,活动接近尾声,由帕尔哈提·柔孜老师总结。他讲到,在当前的疫情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去关注和普及一些食品相关知识,并用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发挥好学习和传承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的作用,关注食品安全,学习营养搭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大家在营养、健康、快乐的环境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