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328

青春从不被定义,创造属于你的可能。为响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认真组织筹备,于5月29日下午,在工科楼615室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选拔。学院副教授马生军老师、韩海霞老师、尼格尔热依·亚迪卡尔老师、教学办副主任陈铮老师担任评委,大赛由就业辅导员龚晓晓主持。

比赛伊始,龚晓晓老师向参赛选手讲解了比赛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参赛,赛出水平。通过积极动员、线上培训、项目解疑答惑等工作,本次初赛共推出29个项目,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答辩由PPT演讲、评委老师提问点评两部分组成,各组答辩人依次上台。各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多方面展开演示。


 

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PPT内容、项目计划书等多方面向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正建议,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从自身实际出发,制定更加完备、科学的策划方案。



本次比赛在4个小时的现场汇报后落下帷幕。赛后,马生军副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从创业背景、创业思路等方面给出了项目指导性意见,肯定了我院学生的积极性和各个项目选题的新颖性,并希望各支参赛队伍根据专业老师提出的问题在赛后进行总结并改进。建议同学们早做职业规划、持续学习、深入关注行业发展、从细节做起。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我院将精心总结院级初赛的阶段性成果,按照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特色,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做好后续各项组织协调工作。我们将精益求精,不断增强学生敢闯会创、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助推优秀团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食药学子的青春风采,力争在后续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