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567

为更好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学校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20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做实做细毕业生毕业、就业指导工作,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工作的大局稳定。

学院领导周建中副院长、杨晓君副院长,教学办副主任陈铮老师,就业辅导员龚晓晓老师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议开始,杨晓君副院长作动员讲话。她讲到,同学们即将离开农大,踏上社会,即将迎来又一个重要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同学们珍惜最后在校的时光,与老师多沟通,与同学多交流,做好毕业规划,也希望未来无论同学们去往何方,都能坚守信念和选择,任凭风吹雨打,始终扎根土壤、心向阳光。

随后,周建中副院长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大环境下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学院就业情况,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坚定求职信心,把握行业趋势;培养前瞻思维,打破认知牢笼;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处处是舞台;转变就业思路,拓展就业渠道,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接着,教学办陈铮老师从毕业资格审核,论文提交,毕业证、学位证领取等方面进行说明,提醒毕业生们再次核对自己的毕业情况;按时提交毕业论文,最后强调了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最后,就业辅导员龚晓晓老师结合数据通报了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整体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市场及形势,同时,对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讲解,围绕毕业去向的分类、应届生身份的界定等方面展开来讲,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就业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及简历制作提出要求。她建议毕业生要全面认识形势,树立就业信心,提醒毕业生们珍惜应届生身份,提高自身竞争力,把握时机,做好准备,关注各类招聘,针对兴趣岗位多进行尝试。

  


会后,同学们就毕业就业相关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解答了学院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推进工作见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