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七十周年,歌颂党史红色经典——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之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96

  

5月5日,“喜迎建校七十周年,歌颂党史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在礼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50余人观摩了大赛。

动物医学学院院长郭庆勇教授致开幕辞。他肯定了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一首首朗诵词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的情感农大精神镌刻在灵魂深处

本次大赛共计16组选手参加,选手们创作了各类弘扬党史、校史的朗诵词,通过朗诵的形式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党史中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讴歌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奋斗历程,抒发了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参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情与激情。

参赛小组在朗诵稿撰写、诵读形式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创新,朗诵者们深情的诵读,激情的表演,将每一段文字转化为爱国爱党的誓言,转化为对母校深切的祝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第十六组的朗诵,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他们所朗诵的《弘扬校史文化,厚植爱党精神》,充分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抒发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国之情,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此外,作品《七秩颂歌》设计了朗诵与配乐电影相结合的形式,加强了作品的感染度;作品《当毕业和校庆撞个满怀》从毕业入手,表达了学子对母校不舍之情。

作品《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中,朗诵者在结尾处共同高喊三句“让我们共同坚守那份纯正的初心,向着梦想的彼岸前进!”递进的感情、高亢的激情使现场观众迸发出长久的共鸣,掌声久久不能散去。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书记叶尔博力·沙丁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青年人拼搏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只争朝夕,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还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政办副主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云洁,学工办副主任伊力亚斯·外力,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安崇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晨晨。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分别由到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