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31

为培养党员党性修为,切实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4月23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工科楼513开展党员发展材料撰写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龚晓晓老师主讲,党员发展对象及各支部党员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龚晓晓老师为大家讲解党员档案材料的写法和要求。对入党申请书、登记表、考察表、支部会议记录等材料的撰写要求逐一进行指导,基本涵盖了党员发展从提交申请、推优、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等一系列培养过程的相关材料。她强调要实事求是,切勿千人一面,注意从自身情况、政审情况、现实表现情况等方面做出客观全面地评价。

随后,龚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志愿书的书写注意事项。她指出,入党志愿书是一份非常重要的书面材料,书写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自己的入党决心。应当如实填写本人和家庭的情况,不得隐瞒;各阶段的考察不可流于形式,要切实体现个人在培养过程中对党的认识、党性修养的变化。会议过程中,龚老师还与大家做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本次会议旨在为发展对象的材料准备工作提供有效指导,提高发展对象的材料准备效率和质量,推动学院培养和选拔党员发展对象的工作进程,向党组织输送更多优质的新鲜血液。通过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会更加得心应手,少走很多弯路。新发展党员懂得了填写入党材料的严肃性和严格性,明白了材料的填写方法,对党更加忠诚与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