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年校庆‖“食心食艺”之工艺食品创新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262

   食物是生活美学的开场白

洪荒岁月的炉火明灭

时代巨变的波澜不惊

    最终都不着痕迹的投射在食物上

化作我们平凡的一日三餐

    每个仔细品味的人都会心怀感

 余味无穷

为喜迎母校70周年华诞,锻炼和提升当代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青年学生对食品制作的学习兴趣和研发创新能力,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喜迎建校70周年之“食心食艺”工艺食品创新制作大赛。本次大赛分为“专业”“非专业”两个赛道进行,通过线上投票、线下比赛综合得分的形式,评选出奖项,并将组织优秀获奖作品在院内巡展。

【线下比赛篇】

4月3日喜迎建校70周年之“食心食艺”工艺食品创新制作大赛线下比赛工科楼513教室举办。

比赛伊始,学院教授巴吐尔·阿不力克木老师致辞。“‘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自古便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块瑰宝”。巴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自身对食品制作工艺营养搭配的了解和学习进而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协作能力为新疆农业大学70周年华诞献礼

满屋香气撩人,作品缤纷夺目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每组参赛选手作品造型新颖香味浓郁味道可口除了通过原辅料的科学搭配流程的优化升级实现作品营养均衡和功能性突出同时原料自身特性的基础上,通过食材的搭配和工艺的改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风味和口感每位选手从思路来源、原料选取、工艺优化、对母校的住院等角度进行了5分钟的详细介绍,精彩纷呈,掌声雷动。

学院副教授王静总结中评价到,“今天的活动使我看到了食品学子的无限潜力,同学们对母校70周年华诞的祝福,和对食品专业的热爱,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之间的相互帮助的精神,都使我无限感动,这充分展示农大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能够与同学们一同走出课堂生活看到你们能将以致用行并进,是我作为专业老师的骄傲

比赛在食药学子对农大的无限祝福中结束,本科生赵一平谈到,数载砥砺耕耘,收获春华秋实创新进取莘莘学子不负青春岁继往开来农大青年必定未来可期

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陆元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药学系副教授尼格尔热依·亚迪卡尔,教学办副主任陈铮,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晨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安崇霄。

  

盎然春日,以情思聊以美食,华章待启师生共庆新农大七十年盛景林花似锦同春风共品美食暖风似绸邀师生齐抚人心

美食的加入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太阳与温情的雨来自于美食的爱或融于同学之间或融于自然之或融于世界之里每一个创造美食的人无不经历江湖夜雨期待桃李清风毕竟那些美食是给予大家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