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送祝福 “重温誓词”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59

为激发研究生党员政治热情,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而进一步提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1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党旗映天山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周建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副院长周建中对六月生日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同时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要用绝对的忠诚诠释初心使命,要用奋斗的激情诠释初心使命,要用担当的作为诠释初心使命,要用良好的业绩诠释初心使命,要用严实的作风来回报党组织。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档案》之“半条被子”,“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的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活动中,六月生日党员依次发言讲故事、谈感悟,同志们在“政治生日”会上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今后将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在今后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晓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八十余字,严肃、激动、自豪的情绪在每个人脸上流露,紧握的拳头坚定有力,坚定的誓言整齐划一。


“加入党组织是我人生的新起点,我找到了自己愿意投身并奋斗终生的信仰,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我将铭记终生。”党员连雅丽率先表态,发出“生日感言”

最后,党组织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精致的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精美的贺卡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甜蜜的蛋糕筑就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同心路,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同时,针对两年来的学习与生活,毕业生党员围绕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职业生涯规划、饮食住宿等多个方面,向学院提出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改进建议。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晓敏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们提出的所有建议亲切回应,并表示将积极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每一名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让党员们的先锋模范意识树起来,党组织的战斗力强起来,干事创业的合力聚起来。今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任务中,不断创先争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