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暨“用爱防艾,青春无艾”防艾教育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92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重视,普及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增强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技能,提升青年学生“知艾防艾”基本常识,为青年学生营造健康、积极、阳光的学习生活环境,12月8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工科楼513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暨“用爱防艾,青春无艾”为主题的防艾教育宣讲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晨晨为2021级60名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艾滋病防范教育的宣讲。



宣讲会开始,研究生们通过“心香按摩操”“看看我的眼”等团体活动放松了身心,于晨晨从压力入手,为研究生们讲解了压力的类型,如何缓解压力等,普及了心理问题的种类、症状,宣传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位置及近年来开展的活动,同时使研究生们了解如何在出现心理问题时自我发现、自我诊断,及时寻求帮助。

在艾滋病的预防部分,于晨晨通过一系列真实可靠的数据,多角度对当前艾滋病的感染人数以及感染原因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结合生理和心理层面为研究生们做了性知识普及,以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宣讲会过后,2021级研究生李飞飞讲到“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对于自身心理健康更加重视,更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我们对于认识艾滋病、防范感染艾滋病的意识,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研究生王梓棚表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只有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才能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