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04

       为保师生生命安全与实验室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科研过程中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11月20日上午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学院副院长周建中在演练开始前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学院一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全院师生务必树立起对安全生产的敬畏之心,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齐心协力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上


本次演练重点是实验过程中硫酸试剂溅入眼睛灼伤皮肤的应急处理,需要参加演练人员做到两步工作,一是受伤人员受伤部位的紧急处理,二是实验室现场残留硫酸的无害化处理。演练全程由实验员马欣进行指导,讲解充分到位,过程紧然有序。


       通过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强化了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常识,熟悉了应急处理流程,为今后安全实验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