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启航 筑梦新征程--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72

“今天是一名新生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他生日快乐”。在一片“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2216教室热闹且温暖。

为指导和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早适应新环境、树立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学习生活,走好“研途”第一步,9月25日上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在2216教室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子荣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2021级研究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硬件设施建设,详细讲解了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情况、导师队伍情况、2021级研究生招生情况;王院长鼓励研究生要拥有志气、骨气、底气”,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磨炼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姿态,沉淀深厚的底蕴和过硬的本领,拥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初心中坚持理想,在时代中练就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负责人黄文书教授向研究生做学位点建设介绍。她从学位点建设、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祝福同学们抱有希望而来,抱得收获而归。  

出席见面会的研究生导师分别就自己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学术兴趣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杨海燕教授在表达对大家的欢迎之际还从建党百年看初心和使命中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高标准要求。

吴斌研究员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德才兼备二是团结协作三是科研悟性四是心理健康其余导师分别对新生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勉励同学们能在新的环境里认真求学、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子荣副院长杨晓君,副院长周建中以及校内校外研究生导师共12人参加了导师见面

见面会后,学院副院长周建中副教授向研究生做了“树立理想信念”讲座,周院长通过自身经历、引用名人事例,向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在场研究生受益匪浅。

21级研究生王照阳在会后表示,“我从东北考到新疆农业大学,学院举办的导师见面会和入学教育使我更加了解学校和学院,王院长的讲座温暖又有意义,导师们的寄语使我更加清晰了研究生阶段的目标,有压力更有动力,我会努力的!”

来自贵州的新生李慧表示,“我的民族是穿青人族,从贵州来到新疆,本以为会不适应,但看到热情的同学,贴心的老师,我打消了之前的顾虑,今天周院长的讲座让我更加认识到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祖国的前途命运是息息相关的,我将会更加专心科研砥砺奋进,努力研究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据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共开展了为期2天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分别邀请了农大派出所警官、实验中心教师、党政办教师、研工办教师面向研究生新生做了入学教育,针对防范网络诈骗、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科研保密工作、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学籍管理规定、校纪校规、疫情管控等方面的讲座,使研究生尽快调整角色,融入农大生活,明确了个人目标。之后,学院将针对校史校情等方面在课余时间再次组织研究生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