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442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开展大讨论、大谈心。713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员代表前往石河子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实际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博大精深转化为奋斗前进的力量.  

    

上午9时,伴随着乌鲁木齐的朝阳学院充满活力的教工党员代表们前往石河子,除学院党员代表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希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有三:一是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感受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二是结合“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发挥支部葡萄酒专业特色,了解葡萄酒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三是走访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促进基地建设。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196575日,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出访归国途中,到新疆石河子垦区,在石河子总场一条宽阔的白杨林带亲切接见干部职工和上海支边青年,发表了“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的重要讲话。为纪念周恩来总理,在周总理接见石河子总场干部职工和上海支边青年的白杨林带建成全国唯一一座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其正面为“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永垂不朽”十二个铜铸贴金大字,纪念碑已成为石河子的标志性建筑和自治区著名的人文景观之一。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实习基地,酒庄整体格局像一滴酒泛起涟漪一样,呈环形对称布局。2015年至今酒庄每年接纳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生产实习。

  

张裕巴保男爵酒庄不仅酿酒,还承载着葡萄酒文化传播的使命。酒庄规划了大型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与中国西域文化、葡萄酒文化及张裕百年历史文化有机结合,拥有独特的文化魅力,希望让更多的人体验新疆葡萄酒文化,认识到新疆产区完全能够产出媲美世界知名产区的葡萄酒。


  

参观后,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希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子荣,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主任李学文,新疆食品研究院院长杨海燕教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珍珍副教授与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总经理王建国、副总经理郝冬曙开展座谈。

  

座谈中,王子荣首先对双方在开展校企合作方面主要工作给予肯定,对公司在实习培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学生基本情况及实习情况,最后对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绩效评估工作方案进行接洽并推进实施。酒庄总经理王建国感谢学院每年农忙时学生的生产实践教学活动,并就近几年学生生产实习情况,以及葡萄酒产业目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交流。王希东对食药学院与酒庄的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取得协同双赢表示高度肯定。希望通过交流双方在研究生培养、葡萄酒产业攻坚、本科生实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更进一步的合作。

此次“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给所有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在酒庄所有党员们上了一堂“文化课”,让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在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我们学习了军垦老一辈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从军垦精神中凝练出红色基因,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