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天山”之游园会+分享会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沉浸式”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6月24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沉浸式”学百年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浸润于红色文化的熏陶中,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增强学习的及时性、互动性,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之游园会

6月24日12时,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沉浸式”学百年党史之游园分享会在八一大道“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举行。

园中一个个故事,一幕幕党的100年光辉历史重现眼前,支部书记于晨晨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发展史,她讲到,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创造辉煌成就,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故事园中,“坚定信仰 永不动摇”方志敏精忠报国的故事,有“西北地区 革命摇篮”之称的照金的革命故事,有“不屈不挠 奋战到底”的九一八事变,有“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陈默道追求真理的故事,有“未惜头颅惜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铁骨铮铮的故事,这一个个故事十分震撼人心,让参观的党员同志们时而深沉,时而感慨,时而激动。

“一种主义可以拯救一个民族,一本著作可以开辟一个时代!陈先生不懈追求真理的故事激励我们不仅在科研生活中求真务实,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脚踏实地。”支部党员慕静怡同志对陈先生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组织委员尹丽萍说到,“我们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历史就像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参观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又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百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们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我们会一直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

此外,我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也吸引了党员们的目光,作品聚焦近年来我校扶贫工作中的典型事例,记真情、录实感,用光影叙说一幕幕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多角度、多层次反映了全校教职工精准扶贫工作进展与成效、亮点和经验,向社会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回望党的奋斗历史,更加懂得如今辉煌的来之不易。”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第一党支部任新雅同志有感而发,“如今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努力奋斗,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

其他同志也深切感慨脱贫攻坚成果的来之不易,感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而吾辈必将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今后乡村振兴工作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形式出新又走心 学习入脑又入心”之分享会

游园会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了八一农学院的石碑前,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集体谈心谈话。在支部书记于晨晨的主持下,心理破冰活动“大风吹”环节活络了现场氛围,加速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了解,紧接着“互相按摩”的小活动,放松了党员们的身心,更加拉近了距离。

  

  

党员们席地而坐,分享了近期在科研工作、党史学习、生活体验等方面的心得和感受,提出了暑期将要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计划,党员黎进雪讲到,“自己将利用空余时间回到支教时所在的小学,给学生补课,看望他们。”党员王妍凌讲到,“自己将在社区中为年纪大的群众下载和普及使用网络缴纳电费,并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开展宣讲防诈骗工作。”党员李泽涵说到,“支部正在建设‘样板党支部’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希望每个党员都能把支部当做自己的‘家’,用心守护和建设好它。”党员王雪分享了“守望天山”独库公路背后的故事“守路人”陈俊贵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位党员。

活动尾声,于晨晨总结到,今天我们共同回顾发展的一路艰辛历程,缅怀党员先辈,相信大家在追寻红色足迹的一个个故事中,真切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学习工作环境下寻求革命真理、坚持斗争的伟大精神。着眼当前,我们必须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党史”,把思想武装的更牢固,秉承和发扬党员先辈的优良传统,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