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担使命--党员同过政治生日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7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坚定而洪亮的入党誓词传出工科楼615的窗外,6月10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部分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会”,学院副院长周建中参与了活动。



活动伴随着新晋党员讲党课开始,2020级研究生王雪妃、张洁仙为党员们讲授了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两位同志的讲述带领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新时代的发展历程,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历历在目,回顾过往让党员们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晨晨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意在回顾党员们的初心和使命,让新老党员互相交流,回顾入党初心,通过活动让党性融入党员血脉,时刻不忘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希望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嘱托,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院副院长周建中、党支部书记于晨晨为党员送去政治生日贺卡及生日寄语。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誓词、回忆初心,回顾入党经过;学习交流、谈心谈话,畅谈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感想感知,气氛庄重严肃。

      

    党员任新雅说到,“第一次收到党组织的政治生日祝福,感到很激动很自豪,不仅对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有了更加深入理解,增强了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同时也对自己肩上所扛的责任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王雪分享到,“我的入党思想变化为,从父母期望变成自己盼望,从‘入党使我光荣’变成‘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使我光荣’”她总结了六个字,“珍惜,珍惜党和国家的培养;责任,把责任感带到每一件事中;感恩,感恩每一个关心帮助过我们的人”。

    刘晓燕同志在此次生日会上许下三个愿望:“一是希望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二是希望党永葆青春活力;三是希望自己能够不断成长,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她的愿望也表达出每一位在场党员的心声。

   

    活动在切开政治生日蛋糕中走向高潮,党员同志们纷纷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座谈会中展开交流,从学院学科建设、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党员赵昊讲到,“建议学院应充分利用资源,多开展各类学术讲座,丰富同学们的学识。”20级研究生党员耿阳谈到,学院应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作用,在试剂管理、科研管理等方面发挥研究生党员力量。

   


    老师们也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与意见。周建中老师在活动尾声总结到,我们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举行此次活动,目的是让所有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发展规划的认识,希望全体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要踏实奋进,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既严肃又活泼,不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先进性、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