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开展“学习先进人物,弘扬红色文化”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528日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与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校企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学习先进人物,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董雨微,党支部宣传委员、安环部部长张向东,销售部部长陈丽英以及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书记叶尔博力·沙丁,副院长杨晓君,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巴吐尔·阿不力克木,学院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交流会中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分享心得,张向东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维药稳步发展,从企业角度考虑,我们希望学校专家教授能经常亲临指导,同时也希望能为我们输送更多人才。”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药学系副教授马生军谈到:“通过企业宣传片了解了企业发展,通过“维药之声”宣传册看到有不少员工来自新疆农业大学,作为老师我倍感光荣,同时我也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这无疑为我们今后教育教学打了强心剂,希望我们所有党员教师传道授业为企业输送更多医药人才。”

在双方分享交流完党建工作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读誓词,激发了党员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本色,树立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一行党员们深入车间,参观了智能提取车间、综合制剂车间等,老师们对公司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智能化的联动线给予高度评价。

 

 

 

董雨微感谢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员教师们莅临指导,并表示公司愿与校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双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带动医药产业发展,增强校企双方综合实力。

叶尔博力·沙丁表示:“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建工作扎实,公司在发展同时也致力于社会公益,值得我们学习。利用此次交流机会,校方和企业之间今后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相关合作,还要在党建学习方面深入交流共享资源,共同将党建工作做的更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十四五开局之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推动党的组织、党的作用、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发展、学校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参考来源:新疆维吾尔药业

 

撰文:冯思豫

审核:叶尔博力·沙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