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路指前方,研岸有你”考研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41


百年风雨兼程,今朝盛世可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助力学生考研系列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5月24日下午,在2216教室举办了“路指前方,研岸有你”考研答疑会,为即将考研、准备考研和还在彷徨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增进对考研的了解,点亮一盏指引方向明灯。

 

学院教学办副主任陈铮、团委书记冯思豫、政治辅导员玉苏普江·安外尔以及研会学生会干部、本科生学生干部和众多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玉苏普江·安外尔致词:“考研本身比的不仅仅是智力,更是毅力和体力,从头到尾认真经历过考研的人,他们的人生观、价值取向都会得到很大提高,在不断的进步中,体现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为人更加成熟稳重,处事更能吃苦耐劳。你们今天踏出了这艰难的第一步,那么成功就离你们更近了,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研究生代表阿丽耶·司马义、牛志强以及连雅丽三位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考研心路历程以及经验

阿丽耶·司马义为什么考研、怎么调整考研心态以及如何制定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学习方法,分享了个人经验

 

牛志强以亲切诙谐的话语讲述了他的考研历程,分享了各科的学习方法,他还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精神压力大时要学会放松,当迷茫想要放弃时,要重新审视自己。最后,他祝福各位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待到来年花开,你我笑靥如花;待到尘埃落定,不忘来时的路

 

连雅丽考研的好处为切入点开题,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给了我们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过程虽然痛苦,但是只要你肯努力、坚持,结果总是好的”。

 

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方面遇到的问题向研究生提问。

冯思豫分享到:当你决定要考研的时候,首先要看清楚自己处于什么水平,客观的看待自己的学习程度,根据自己的优势选择专业。考研贵在坚持把自己制定的计划坚持下来的人,就一定会取得想要的结果,希望所有同学积极的规划自己的未来,最后祝愿大家成功上岸,都能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

 

活动最后陈铮总结:研究生们的分享十分实用,就当下而言,研究生文凭确实更加有价值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在思维独立上,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也要学会汲取他人的经验,对自己的未来要有充分的思考。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理想的信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当代大学生要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献礼,继续奋勇拼搏,成才报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选择考研,你就选择了远方,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能够风雨兼程,夜正长,路更长。广大学子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路你与我同舟共济,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文:段宇萌冯思豫 

审核: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