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与学子们欢度“五一”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392

百年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愿平芜尽处是春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临近之时,为关心了解、及时掌握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政治辅导员安崇霄利用五一假日期间先后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学院大病初愈和身残志坚的学生,亲临学院篮球比赛现场,指导和观看了我院经典红歌合唱曲目《英雄赞歌》和党史微话剧《战“疫”中的青春》排练。

           

走访慰问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带来亲切的问候:学校是每一位学子的家,老师就是你们的家人,学校和学院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秉承前辈的不怕困难的精神和意志,用最坚定的信念,最积极、最乐观的态度来战胜困难,为自己赢得璀璨的未来!

 

随后老师们又亲临了篮球比赛现场。滴滴汗水,伴随着矫健的步伐,挥洒在篮球赛场上,凝聚成坚定的目光寄托于手中的篮球,进球后激情澎湃的呐喊传递的是喜悦和团队的凝聚力。赛后,李莉讲道:精彩的比赛,让我看到了青春该有的样子,让我看到了不怕输,不服输的体育精神。


         


最后,老师们来到二号教学楼聆听和观看了我院即将参赛的合唱与话剧排演。合唱中,李莉对合唱队员们的高涨热情及认真态度表示了赞许,合唱队员们反复训练、精益求精用更加准确和更加饱满的声音展现了抗击侵略者的英雄儿女的大无畏和豪迈。

话剧演员们多次排演、不断打磨,用他们最真挚的情感,有层次的表演为我们重现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们的真实一幕。


食安181班的阿布都热合曼·吾布力艾散同学在交流中主动说起:“感谢学校、学院在五一假期为我们精心举办的系列活动,我上午参加了足球比赛,下午参加了篮球比赛,我的同学有的去参加了合唱、有的结伴去观看了最新的院线电影,这个五一假期我们过得特别充实。看到每日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还有热情的啦啦队在场边陪伴,我特别的安心,全身心的投入比赛,我和班里的好多同学过的特别充实。参加这些活动,不仅给我们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还加强了我与其他年级各民族同学的认识和交流,我现在又结交了几位兴趣相投的好朋友。老师和在场志愿者们听到学生的心里话,也深受鼓励、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