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诵经典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8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2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党史·诵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雄壮嘹亮国歌声中拉开了篇章,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巴吐尔·阿不力克木教授致辞。他表示,学党史,明党之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来历,深入感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走来,从而加深全党社会的共识,汇聚全党力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打下夯实的基础。以新的精神姿态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学院二级教授杨海燕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党史小故事“腊子口战役--红军小战士云贵川”,杨老师生动的讲述带领党员们走进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长河,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腊子口战役的艰险与不易,仿佛看到小战士云贵川为党的事业牺牲生命时坚毅的面庞。

研究生党员张平分享了“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的小故事,在场党员跟随者张平的语言走进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体会到1919年的学生和青年所展现出来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的精神!


    伴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教工党员代表陈铮、于晨晨、龚晓晓,研究生党员代表孙静瑶、朱明睿、王妍凌共同朗诵了诗歌《百年奋斗,千载流芳》,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场党员纷纷哼唱起来,爱党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叶尔博力·沙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志们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启迪教育。


活动结束后教师党员安崇霄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将会多策划此类活动,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

研究生党员尹丽萍说到,“本次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从教工党员身上学到了认真、精益求精的精神,也能够更多的融入到活动中,杨老师分享的小故事让我感受很深,我们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努力成长成才,早日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