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致杨兴元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488

 “三进两联一交友”||致杨兴元老师的一封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这快乐又忙碌的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那就是我们和“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杨兴元老师的故事!

走在校园里经常能看到“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们行走在学生宿舍里。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学生的生活,叮嘱他们宿舍要经常通风以预防细菌滋生、要好好休息才能有精力好好学习。





尽管已经步入早春,但乌鲁木齐的春天依旧带着稍许凉意。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并没有因此而懈怠对我们的关爱。他们走进班级、宿舍、食堂,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聊天。

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校园展现出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去学生食堂询问学生伙食情况。这让我们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杨兴元老师叮嘱我们:“我们要感恩党、感恩社会,各个民族要团结一心,亲如一家。维护民族团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兴元老师经常帮助我们解决学习上与生活中的困难。与家长一起探讨怎么培养我们。

通过开展“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交一名学生朋友”活动,促进了各族师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进一步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

谢谢杨兴元老师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照顾我们。也请您放心,有我们在,我们也一定会好好学习,做志存高远的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