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致艾克拜尔老师的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479

三进两联一交友” | 致艾克拜尔老师的一封感谢信

2018年的93日,迎着九月的盛夏,伴着盛开的花朵,我来到了新疆农业大学,离开了大专生活的我初来大学,感到了新生的力量。但是伴随着这种正能量,这座陌生的城市让我感到孤独无力。

在我慢慢熟悉着学校的新生活及身边的新同学时,我认识了我的“三、二、一”老师-艾克拜尔老师。虽然我对艾克拜尔老师不太熟悉,但是在第一次接触时,我就感觉到老师十分和蔼可亲,在交流时也并不觉得有代沟。老师告诉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育人阵地,全面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格局,我校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学生与老师更好的沟通,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给学生温暖。”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艾克拜尔老师每周会抽出时间找我们聊天,有时到宿舍来,有时去学校餐厅,了解我们的家庭情况,询问我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及学习情况,并与我们一起探讨怎么学习,他一直跟我们说,学习是第一目标,并让我们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并且不能忘记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在刚入校的那几天,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学校各食堂的饭菜好不好吃、价格是否亲民、在哪里可以买到生活用品、平时要自己打开水以及最重要的学校的校纪校规、平时生活的安全问题等等。老师像个大哥哥一样,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在这陌生的城市里感受到了温暖。

作为一名农大学子、一名学生党员,作为新疆的一名公民,我更应该对此次活动引起重视。我认为此次以学生为主体,班主任为主导,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可以让我们学生由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确立明确的可实现目标,从生活细节入手,形成了一个个健康向上、团结奋进、良性循环的优秀班集体。此外,学校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我们创造了井然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为逐步培养了我们的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当然在我的生活里,艾克拜尔老师每周一都会抽时间了解我们情况,并经常来我们宿舍或者与我们一起去吃饭,从老师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看到老师身上的认真的态度,我渐渐也明白了学校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老师也关心着我们,

感谢学校,从这个活动中我深刻的了解自己,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坚持,有时候看到艾克拜尔老师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上有没有问题的时候,我十分感动。学校的这个活动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通过老师们的反映,更好的了解我们在学校的生活状态、学习状态,为我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做出努力。

在这一个学期的交流中,我真的希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能陪我度过剩下的近一年半的大学时光,我会努力学习,不荒废自己剩下的大学时光。在学校、老师、同学以及自己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学业,为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