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农大驻村小伙为民解忧——高鹏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535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农大驻村小伙为民解忧

高鹏,男,汉族,1991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20179月进入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现在于田县英巴格乡托什坎塔合塔村驻村任第一书记助理。

高鹏同志是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一名普通的党员同志,踏踏实实做人,点点滴滴奉献是他的一贯作风。刚参加工作的他主动报名参加了驻村扶贫工作,转眼已两载有余。在校期间与人为善,和同事关系融洽,驻村期间,更时刻把民族团结放在心坎上,时刻把民族团结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办好关系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逢年过节,他总是不忘贫困群众。肉孜节前夕,他看望慰问了阿依古丽罕等2名因伤病暂时无法就业的困难贫困户,为她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节日礼物,使她们度过了一个欢乐丰富的节日。对群众的实际困难,他总是看到眼里,记在心上,尽心尽力帮助解决。

当了解到村民吾斯曼有困难诉求他主动为民解忧。吾斯曼的欠款对象长期不在家,而对方家中只有妻子和还未上幼儿园的孩子,靠摆摊维持生计,生活窘迫。了解到实际情况和困难后,他自掏腰包,主动帮助清偿了5000元债务,化解了村民邻里之间的矛盾,也缓解了自己的包联户发展生产资金短缺的难题。“谁都会有难处,无论在工作上,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每个人都像兄弟姐妹一样伸出援手帮一帮,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三个离不开”便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民族团结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两年来,在基层的默默付出,高鹏同志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继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