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伴你成长,守护梦想起航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举行迎接研究生新生大会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186


为使同学们更好、更快地了解学院情况,融入研究生生活,10月15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大会暨导师见面会在工科楼513、517、615教室举行。大会由研究生秘书于晨晨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导师、教辅人员共11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叶尔博力·沙丁为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党委对115位研究生新鲜血液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立鸿鹄之志,做踏实之事;二是勇于创新,勤于探索;三是保持清醒头脑,学会独自思考;当下,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之时,研究生更要坚定信念,潜心科研,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学院院长王子荣为研究生介绍了学院历史、教师队伍组成、专业设置、学生人数、学院科研平台等,并针对学院的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食药学院,了解了专业内容,王院长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内容,鼓励研究生以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挑战,以坚定地信念去面对困难,以认真的态度去努力学习,成为真理的探索者、情感的呵护者、祖国的建设者、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王院长的殷切希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参会的研究生导师分别就自己的个人情况、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副院长周建中老师强调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要多采纳不同意见,多学习相同领域知识,要主动汲取他人优秀理论成果与经验,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锐意进取;教授张辉老师向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和欢迎,并呼吁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的学习、思想、生活三个方面均要多与老师同学们主动沟通交流;教授武运老师表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中精华的岁月,在这个阶段中要相互学习,才能保持不断进步,在生活中要提前制定良好的时间规划,严于律己;教授黄文书老师提出了自主学习是重点,希望研究生们迎难而上,稳住心态;劳逸结合为重,珍惜时间为重,广泛阅读为重;与会的其他导师也分别给予同学们寄语,希望与研究生们教学相长,共同成长,共同提高。

   

会后,2020级新生吕泽说:“新起点新征程,通过这次见面会,我更加了解了自己研究生生涯的责任与义务,我将努力提高个人素养与科研专业素养,为食药学院增光添彩!”

新生艾赛提表示,“参加会议后,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我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全力以赴,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