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和 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12

班级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办法》新农大发〔201968)、《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试行)》《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文件要求为了做好2020年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本次评审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研究生学校奖学金(含新生优质奖学金)。研究生荣誉称号有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

二、评选范围

评选对象为2018级、2019级学籍在册、基本学制年限内、人事档案转入我校的全日制研究生。

三、评选条件及名额

(一)评选条件

奖学金评选工作按照《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办法》(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2)执行,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按照《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

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选各类科研成果及奖项的时间范围为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本次评选研究生奖学金不可兼得,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可兼得。

(二)评选名额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奖励标准及比例:硕士生2万元/生/年。奖励人数约占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人数的3%。

2)名额分配

学硕:2018、2019级综合排名进行评比(共2个名额)

专硕:2019级研究生(2个名额)

2、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

1奖励标准及比例:硕士生1万/生/年。奖励人数约占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人数的10%。

2)名额分配(根据各班级人数基数计算)

学硕:2018级研究生(3个名额)

2019级研究生(3个名额)

专硕:2019级研究生(6个名额)

3、研究生学校奖学金

1奖励标准及比例:硕士生0.5万/生/年。奖励人数约占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人数的20%。

2)名额分配(根据各班级人数基数计算)

学硕:2018级研究生(7个名额)

2019级研究生(6个名额)

专硕:2019级研究生(12个名额)

新生优质奖学金共有9个名额,其中推免生5个,入学总成绩学科排名前5%的一志愿考生4个,由学校直接发放。

4、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

优秀研究生:2018级研究生4个名额,2019级研究生9个名额。

优秀研究生干部:2018级研究生3个名额,2019级研究生10个名额。

四、评选程序及安排

(一)成立学院评审工作组、班级评审小组

学院成立评审工作组,成员如下:

  叶尔博力·沙丁、王子荣

组长:李莉、周建中、杨晓君

  员:杨海燕、冯作山、李学文、朱璇、黄文书、武运、巴吐尔·阿不力克木、张珍珍、王伟、杨兴元、韩海霞、高蕾、白云洁、赵晓敏、冯思豫、于晨晨、徐杨林、刘伟、张玥、何欢、岳明

评审工作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办公室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制定本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发布评审通知组织初步评审上报评审材料公示评审结果受理相关申诉等。

班级要成立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研究生秘书、班委、研究生代表组成,负责本次奖助学金的初步评定

(二)广泛宣传

学院经研究生管理处报备后在学院官网、学生工作群、学院公告栏中公布评审细则,各班级组织讲解学习,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做好解释工作。

(三)评审程序

1、学生申报  9月27日前由研究生本人申报,填写《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4)《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附件5)《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审批表》(附件6),会同相关证明和支撑材料一并交至所在班级,班级评审小组初步审核、赋分、排序。

2、学院评审  930日前各班级将学生申请审批表、支撑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交至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奖学金赋分表》电子版发给研究生秘书于晨晨,学院评审工作组再次审核、评定奖学金等级,并予以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院党委会审议。

3、提交学校  10月15日前学院向研究生管理处报送《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审初审名单汇总表》、学院党委审议会议纪要和奖助学金评审报告。

4、学校复审  研究生管理处依据相关评选标准对各学院评选结果进行复审,并将复审结果上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审定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5、奖励发放  经学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评审结果报上级主管部门,并按计划分别发放各项荣誉证书和奖金。

五、材料提交说明

由于自治区奖学金文件暂未下发,名额分配方案中自治区奖学金名额是按照往年拨付比例所测算。学生可先申报,学院根据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待最终分配名额下达后再确定获得奖学金等次并填报相关表格。

六、工作要求

各班级评审小组在评审过程中须高度重视,坚持原则,做到公开、公正、合理,不得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采取云会议、云班会等方式宣传解读学院评审细则,组织学生评议,申报等工作。

 

联系人:于晨晨  0991-8762464(办公)15160958597(手机)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办法.docx

附件2: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docx

附件3: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docx

附件4: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5: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6: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7:2019-2020学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赋分表.xlsx

附件8: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审初审名单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