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 食安182班线上课程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43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 食安182班线上课程辩论赛

     为建设我院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学生更充分的理解科学文化知识。“食品安全与卫生学”课程围绕“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采用线上新媒体方式,举行辩论赛。

    

比赛由食安182班分成四组队伍参加,由食安182班肖志远同学组织进行。两个正方(转基因食品利大于弊),两个反方(转基因食品弊大于利),共分为两场。比赛于2020年9月11日上午,利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第一场第一组(正方)与第四组(反方);第二场第二组(正方)与第三组(反方)。




比赛进行过程中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学风建设的衡量标准问题,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自由答辩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激战,难分高下。赛后,任课老师陶永霞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陶老师指出,各位同学能够在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准备的较为充分,展现各自辩题的支撑依据,自己动手收集资料,既锻炼了小组团结协作的能力,也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所学知识。辩论本来就是自圆其说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并对本次辩论赛和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认可评价。



本次活动将传统的面对面辩论转换为线上新方式,既符合当前形势,又让学生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方式,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能充分理解知识点,增加了课程学习的趣味性,增加了教师教学实践的经验,促进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