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行动,“药”记心间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93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倡导节约之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8月30日,学院通过钉钉会议方式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以“食刻节约,药记心间”为主题的班会。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级研究生宋蕊深有感触地说:“光盘行动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事情,但在现实生活中仍存在浪费现象。学习中我了解到全球每年要浪费13亿吨粮食,如此触目惊心的数字提醒我们,要始终存有忧患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践行光盘行动,遏制餐桌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

2019级研究生李泽涵谈到:“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时刻,然而今年爆发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这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发生的洪涝灾害,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刻不容缓,作为研究生要带领身边人一起大力宣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

2018级研究生伊力夏提·艾热提深有体会:“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节约是一件简单却又光荣的事情。居家饮食应做到按需备餐、用餐,妥善处理剩余饭菜,在外就餐应养成适量点餐、打包带走剩余饭菜的好习惯。厉行节约、不摆阔气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树立节约意识,尊重劳动成果,珍惜粮食就是珍惜自己的生活!”。

2019级研究生严宏孟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用行动去感化身边的人,在享受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同时,做到节约粮食,避免铺张浪费,履行自己的义务,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要深刻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居安思危,绷紧粮食安全之弦,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研究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宣读并签署“光盘行动”倡议书。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晨晨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节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作为研究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约束自己的同时要引导周围的人勤俭节约、摒弃陋习,让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