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导有话说】最近我们有点不一样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423

冯导有话说最近我们有点不一样

717

这一天太阳照常升起

鸟儿照常歌唱

虫儿照常吃草

但大街小巷的商铺却没有照常经营、叫卖

熙熙攘攘的街道没有往常的拥挤

柏油路上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

从这一天开始乌鲁木齐变得有点不一样,新疆农业大学变得有点不一样,大家也变得有点不一样,哪里不一样?

717日以来乌鲁木齐按下了暂停键,日常刷抖音的你也一定看到了平时川流不息的河滩路、外环路、高架桥、商场、超市一改往日的喧嚣,没有早晚高峰嘀嘀嘀渣渣渣的BGM,安静笼罩在这个城市的上空,这些都让乌鲁木齐变得有点不一样。

20207月新冠肺炎疫情在乌鲁木齐爆发,让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乌鲁木齐正在展现着中国力量。春节时的武汉、7月的乌鲁木齐场景似曾相识,乌鲁木齐全体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共克时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与静谧的大街小巷形成对比的是忙碌在各个战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医护人员成为了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不辞辛苦救治病患,誓以生命保护生命。物资运输车、巡逻车、不分昼夜为全体市民生活保驾护航,小区里最忙碌的身影就是包户干部和志愿者,他们穿着防护服成为了小区的“白衣天使”。

众多无私奉献的人中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服务社会和死神抢人罢了。

因为疫情乌鲁木齐变得不一样了,变得更温暖更有人情味更团结!

再看看新疆农业大学,今天你们的学校,明天你们的母校,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竭尽全力保障校园正常运行。学院22名教师入住学校,除了上课,学生宿舍、安全消杀、物资转运、校园疏导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再看看校园里后勤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同学们饮食,食堂大师傅们每天工作12小时为大家服务;负责垃圾转运的老师们每天工作到半夜,就为了给大家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为给同学们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宿管老师们每天每间宿舍消毒。在校园里可以看到无数忙碌的身影,洒水车、保洁员、护林员、保安、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他们都在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做贡献。

  

因为疫情新疆农业大学变得不一样了,校园变得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因为疫情大家也变得不一样,这场疫情让我们发现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这场疫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坚持全国一盘棋,各项工作都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都要服从服务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近期不少同学因为疫情心烦意乱,变得敏感,可大家看看所有为这场疫情工作的“白衣天使”们、志愿者们,他们也是孩子、也是父母,上有老下有小都有自己的牵挂,他们都在毫无怨言的为疫情服务。生活在校园的你们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物资充足,没有牵挂,你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是否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充电,为英语四六级准备,百词斩、扇贝单词、流利说等学习软件点开的频率是否增加?喜欢心灵鸡汤的你们,能否静下心来好好地看一本书,领会书背后的意义?那些落了灰的书能否再次回味?那些挂了的科目能否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温习一下?空闲时候是否也能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

 

   

  

试想一下以后你们也会为人父、为人母,当你们跟自己的家人分享自己的青春时,是否也有你引以为傲的一段经历?2003年非典时大家还小受到了所有人的保护,2020年新冠肺炎爆发时已经成年的你能否承担起为他人做付出的角色?请从做好自己开始、从理解他人开始、从支持他人工作开始。

战胜疫情,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如今已经立秋,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共同期待在秋季收获胜利。

请行动起来带动身边人加入这场人民战“疫”!



图片来源:乌鲁木齐都市网、新疆农业大学官微、食药学院宣传部、李莉、冯思豫、阿布都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