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学生会自律公约》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409

2020年7月15日北京时间 21点在工科楼513举办了《学生会自律公约》学习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为了让学生干部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应做到恪守学生本分,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活动第一项,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辅导员阿布都外力·阿布都克力木老师发言;“学生干部们以身作则,在思想上令其时刻认清自身的“本分”,从而更好的管理,为同学们做好服务;行为上予以约束,才能扫除一切官僚化的存在。”


活动第二项,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第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关照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宣誓。


活动第三项,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牟晓娟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了《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


学习结束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心理协会会长易薇同学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悟:我们首先是一名大学生,然后才是一名学生会成员。作为学生,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合理安排工作;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在前,干部在后,服务同学为宗旨。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陈良同学表示:在做好本职学习工作的同时,帮助同学,与人为善,提高自己的能力,摒弃不良的习惯,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坚决抵制官僚主义的想法和行为。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哦哈尔同学感悟到:我们应当拥有学生特有的纯真与活力,在做好本职学习工作的同时,帮助同学,与人为善,提高自己的能力,摒弃不良的习惯,起到一个带头作用,这需要我们用认真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完成自己的任务,坚持自律、求真的工作作风。


活动最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第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马筱影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希望学生干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注重学习成绩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