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 |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1011

为教育引导我院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并且懂得合理的运用互联网进行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端正使用网络的态度及方法,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要。
2020年7月6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全体学生于二号楼开展以“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各班分别在不同的教室自行讲解准备的PPT,自行进行学习。在此过程中,各班学生积极分享怎样合理运用互联网,以及过度沉迷互联网会有怎样的危害。除此以外,还会有同学一起分享自己发生过或者身边有过因互联网而带来的危害的真实案例。
葡工192班入陈明江同学根据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这一主题,为我们讲述了: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已经进去我们的方方面面。上网课,点外卖,购物,交友,看电影,游戏,只要是我们需要的,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我们需要的信息,网络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其不可替代性。然而,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给你带来知识和便利,用不好则会给你带来不便甚至麻烦。
药学182班罗洁同学说我们应做到:第一,要依法上网。要做守法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时刻绷紧法律底线这根弦,依法上网,提高辨别能力,增强安全意识,用正确的方式来表达和传递个人的思想观点。第二,要用网络服务成长。要学会让互联网为我们成长成才服务。要关注时政脉搏。第三,要学会走下网络,要加强体育锻炼,要多读一些好书,要培养兴趣爱好。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现实中、网络上不随意吐槽,不让社会充满负能量,从自身做好,从点滴做起。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爱国爱疆高歌,广泛宣传总目标,为民族团结点赞,为好人好事点赞,传播正能量。积极规劝网络不文明言行,理直气壮的驳斥错误言论,为净化网络环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