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道,良者有方”三院学习经验交流会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30

小学期来临之际,为了能够让大一学生掌握学习规律,明确学习目标,提早积累经验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规划,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学习部联合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部、管理学院学习部于7月5日下午15:30在二号教学楼2118、2120、2127三个教室共同举办“学习有道,良者有方”学习经验交流会,并邀请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给大一学生传授经验,解疑答惑。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辅导员安崇霄老师,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福尔开提·夏吾开提同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浩天同学、牟晓娟同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关照同学,努尔艾力·艾买提同学。


首先,由食品科学与药学院辅导员安崇霄老师做开头讲话,安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关于自己学生时期的经历,他说:“我是你们生活上的老师,也是你们学习上的师兄,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学到一些知识和方法,将它运用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上来。”


随后,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农资182班郭书伟同学说:在我看来,要把一件事做出名堂,首先你必须热爱它,因为热爱,才会行动,因为热爱才会投入,因为热爱,才会坚持,想要做到热爱,你可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从不喜欢到不讨厌再到热爱。他说,关于我的学习方法,我总结为以下三点:第一,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做好笔记,老师上课重复讲的一定是考试的重点。第二,课下抽出时间去巩固,其实不用花很多时间,可以利用更多时间去准备四六级。第三,考前认真复习,这是考高分最关键的一点。


管理学院法学182班魏雪迎同学说:首先要做好时间管理,其次是梳理知识框架,拓展综合素质,最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忌临时抱佛脚,忌借鉴,忌“手机”。最后,她说,好好学习!三四月做的事,八九月都会有答案。


之后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药学172班孙嘉莉同学进行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她说,从高中到大学,就如同翻过了一座山,而山的两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高中生活,在硬式教育下显得枯燥无味。但大学不同,我们不用一天到晚的学习,然而脱离了高中时的书山题海,并不意味着自己可以放弃自己,学习是我们的基本义务和职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由自觉学习到自发学习的过程,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通过大学这个平台去学习。当然,适当地参加公共活动,锻炼自己的胆识和能力也很重要。既要会学,也要会玩,劳逸结合。并从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一,明确自己的目标,其次,制定合理的计划,最后一点,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向大一学生寄语希望,砥砺前行,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


在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完自己的学习经验后,大一同学便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学习上的疑惑,并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接下来,进行了一个有趣的成语接龙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最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主席团成员关照同学进行了总结,并说:“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习就是一场长途跋涉的旅途,遇到困难,遇到障碍是难免的。那么这时我们不妨看看路边美丽的风景来适度的调整一下自己。此外,我希望大家在学习上不要急,“大跃进”式的片面追求高指标,高速度,而忽视学习是一个渐进式求知的探索过程。”


经此经验交流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走出一条自己的精彩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