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放飞心灵,快乐自我”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55

三进两联一交友┊“放飞心灵,快乐自我”心理健康教育

      128日晚20:30,在各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由院心理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放飞心灵,快乐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教学办副主任陈铮老师,学院辅导员阿拉巴提江·阿地力江老师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阿拉巴提江老师致开幕词:为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院心理协会特在此举办“放飞心灵,快乐自我”的心灵健康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参加完这次活动后能够拥有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一个心理健康的大学生。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片,台下同学们都十分认真的观看视频。然后是由心香话剧社情绪狂牛剧组给大家带来心理情景剧《情绪狂牛》,演员专注的表演和富有深度的剧情令人深思,表演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心香拍拍游戏环节中,大家兴趣盎然,同学们全体起立,排成纵行,互相拍捏,在拍走身体疲劳的同时也拍走了心灵的不快。


  在2020,我有一个小心愿”心愿墙上,同学们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愿,郑重的贴在上面,期盼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生活。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持人通过游戏、心理问卷、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同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引导学生采取合理方式宣泄情绪。


  呵护心灵,健康同行。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压力,学习的压力,情感的压力,人际交往的困难,近期遇到的困难……而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如何正确的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解决学习困难,改善人际关系,以更加积极理性的心态对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