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天山情,一杯葡萄酒连接起世界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89

浓浓天山情,一杯葡萄酒连接起世界

——“天山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李景明教授来校讲座

10月11日,自治区“天山学者”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李景明教授我校开展主题为葡萄酒生产新技术的学术讲座,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景明教授从无醇技术与人工催醇技术两方面阐述了葡萄酒新技术对葡萄酒酿造的影响。讲座内容新颖独特,环环相扣。在讲述微氧技术时,以幽默的口吻和极强的代入感展现了高新科技内部构造,以及对葡萄酒生产利弊,生动形象。李景明教授以葡萄酒生产新技术为启发点,鼓励学生提高创新能力、放宽研究视野、努力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开阔了学生的学习思路。

葡萄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杨兴元研究员参加并主持了讲座,他在总结中表示,李景明教授的讲座对于开拓学生的学习思路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同学积极思考,敢于用新方法解决老问题,有助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在座师生收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李景明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他说道,葡萄酒行业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想要酿造出一款好酒,离不开经验的积累与你们自身的努力。作为葡萄酒专业的学生,更应该以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态度学习,努力实现自设想。始终相信睁开眼睛,你就会看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