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金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220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金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6月1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金鹏教授来到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就《果实采后冷害调控机制研究》为学院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学院副院长杨晓君、食品科学系主任朱璇、李学文教授、青年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近年来,果蔬采后冷害发生机制以及调控措施已成为国内外采后贮藏技术领域的研究新热点。金鹏教授通过果蔬采后冷害症状,将大家引入讲座的主题,金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目前在果实采后冷害调控机制研究方面最前沿的研究进展,使在坐的师生在本人研究的领域有了更深刻更新的认识。

讲座在师生接连不断的问答中进入尾声,金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些许期许,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勤于思考,刻苦钻研、提高主动性,才能更好地完成学业。杨晓君院长总结说:“金教授专业的研究精神和方法,给我们深刻的启发,在今后的实验中要学习金教授科研精神,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讲座后金鹏副院长还参观了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的各实验室和研究室,就自己

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方面的经验给了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同学院的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在前期两院合作课题研究的基础上,两院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硕博士培养、平台建设方面应该继续加强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中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科研和平台建设共同进步。

金鹏,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南京农业大学首批“钟山学术新秀”,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采后技术分会理事。主要从事果蔬采后生物学与贮藏保鲜技术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基金2项,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公益性(农业)行业专项等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50余篇。编写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