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科院张谦研究员为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40

新疆农科院张谦研究员为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2019年4月19日上午新疆农科院研究员张谦应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邀请,在农业工程楼六楼会议室为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精彩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及学院部分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根据新疆“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新疆特色酒庄葡萄酒创新工程——新疆特色酒庄葡萄酒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项目,张谦研究员就“新疆葡萄产业的发展与现状”开始讲起,详细的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新疆葡萄的种植面积及产量,分析了新疆葡萄的优势及特点,介绍了新疆葡萄的精深加工方向,重点讲解了在新疆葡萄制干加工现状、加工生产线以及新疆葡萄酒产业现状。

讲座结束后,张谦研究员又和在做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做科研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并与师生就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前景进行分析讨论。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新疆葡萄产业发展优良前景,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自己的家乡,更加愿意把自己的专业应用到家乡的葡萄产业的精深加工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让我们家乡的更多产品走向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