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药学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918

100701药学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物分析检验、药材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微生物及免疫学、药物分析、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种植栽培及组培学、生药学、药剂学、生物药剂学及药代动力学、药理学、毒理学、分子生物学、药事管理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掌握药学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药用植物种质资源、组织培养、规范化种植栽培和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纯化、药物制剂、药理、毒理、药物分析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在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生产、检验、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就业去向:药学专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药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大致分为如下几种:科研人员—在大学、研究所、药厂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的研发工作;医院药师—在医院药剂科、药房、药厂等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药检人员—在药检所从事药物分析检验和制定相应的药品质量标准;公司职员、医药销售人员—在医药贸易公司或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流通及销售等工作。部分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报考公务员、考取中小学教师事业编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