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食品质量与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287

 082702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专业介绍:食品质量与安全是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安全与健康的关系,食品营养的保障和食品安全卫生质量的管理。它是食品科学与预防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食品与预防医学的重要桥梁,其基本任务是通过对食品生产、加工的管理和控制,保证食品的营养品质和卫生质量,促进人体的健康。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分析、食品检验技术、现代仪器分析、食品生物技术、食品毒理学、动植物检疫、食品安全与卫生、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农产品贮藏加工、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系统地掌握食品科学、食品质量安全管理、食品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食品的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分析检测、检验检疫、安全评价、监督管理、技术开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到全国各级食品卫生监督部门、食品企业、社区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服务部门、餐饮业及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食品生产、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管理、公共营养等方面的工作。因国家对此方面的人才需求逐渐向尖端人才发展,本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可选择继续深造。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