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资助政策、伴我成长暨诚信考试宣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288

    “三进两联一交友”|资助政策、伴我成长暨诚信考试宣讲活动总结

   为加强对受资学生的管理和培养,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上进,保持艰苦奋斗朴素的作风。另一方面,为积极响应学校对诚信考试的号召,保证学生在随后的考试中严格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2020年6月10日15:30在二号教学楼2225教室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资助政策、伴我成长暨诚信考试宣讲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骆晓佳同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浩天同学。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浩天同学说到:“大学生作为新世纪的弄潮儿,站在时代的浪尖上,当为进步精神之表率,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为了检验我们近来的学习情况,也是对我们个人道德的检验;不仅是考知识,更是考人品,考道德。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做起,为我们今后走上社会、诚信做人打下良好的基础。”

   这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两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向大家传授学习经验。葡工172班张萃异同学说到:“奖学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我们的短期目标具体化,督促自己珍惜时光、有效利用时间。但是学习的目的绝对不是仅仅为了获得奖学金。我们来到大学是为了使自己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是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基础,学习的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回报社会。”

   食安161热伊汉古丽·萨地克同学也说到:“要谈学习方法,首先就应该明确什么是学习、我们学习是为了谁。学习就是一个获取知识的途径,我们能在学习中逐步培养自己、完善自己。而我们学习也不是为了其他人,我们为自己而学。

   随后,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骆晓佳同学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讲,并代表校学生会学习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她说到:“全体同学应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考,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各种不良风气;各团学干部应以身作则,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活动下一项,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仪式。

   活动最后,由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哦哈尔·帕孜力江同学做出活动总结,并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最终,此次活动在各位同学的签字仪式下也迎来了尾声。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家的奖助学金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跟宣讲的同学学到了学习经验。目的使在本院学生中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知、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