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辨营养,知健康”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第六届食品营养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16

为普及有关食品营养方面的知识,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7:3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辨营养,知健康” 第六届食品营养学知识竞赛。


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晓君老师,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副院长孙来华老师以及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陶永霞老师、魏淑萍老师、陈铮老师、于晨晨老师、赵晓敏老师、阿拉巴提江老师,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金英姿老师、郭焰老师、李芳老师、邓代君老师、谢亚利老师、吴晓菊老师。


活动伊始,院教学副院长杨晓君老师说到:“民以食为天,安身之本必资于食,只有遵循营养学基本原理,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科学安排饮食,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有充沛的体力和精神工作和学习。通过这个活动,希望同学们学到更多的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了解更多的健康常识。 同时也希望能提升广大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及养成不断拼搏的精神。”


各组参赛队员依次入场。知识问答分为食科184班、食科172班&食科176班、食安172班、食科161班及食安161班5个小组。


5支队伍一一亮相,接下来就是比赛阶段。本次活动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展开,通过在现场进行单选题、多选题、抢答题、论述题、观众互动答题五个环节,根据最终最高得分确定胜出者。


在比赛过程中,观众有奖问答环节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台下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


在激烈的竞争之后,食安172班在本次竞赛中拔得头筹。


活动最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副院长孙来华老师总结到:“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充分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关心食品营养安全,关注自身食品健康,也对我们的专业课程更加的了解并喜爱,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