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资助育人,感恩教育暨诚信考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518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对受资学生的管理和培养,并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在本院学生中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我院于2019年12月24日在二号教学楼2225教室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资助育人,感恩教育暨诚信考试宣讲活动。


   首先进行了唱国歌仪式。然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老师,研究生办副主任赵晓敏老师,辅导员冯思豫老师,阿拉巴提江·阿地力江老师,玉苏普江·安外尔老师,阿布都外力·阿布都克里木老师 ,教学秘书刘丹老师 。


   李莉老师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告诉同学们作弊后的严重后果。李莉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作弊不仅是种不诚信行为,更是人格上的低下。


   冯思豫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助学金和奖学金的区别,再向同学们介绍了奖助学金的发放条件和介绍了社会奖学金的种类。通过讲述小故事的形式,让同学们知道了学校为我们能顺利认真的学习而作出的种种贡献。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学生的帮助和赤心相待。


   三位受资学生代表代表发言讲出了自己受到这些资助后的生活有哪些变化、未来的计划以及对学校、老师的感恩之心。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李丽朦同学发言,告诉我们学生应当以诚信为本,让我们诚实地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坚持。然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之后,由赵晓敏老师做此次活动总结,赵老师详细地向大一同学讲解了考试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在场大一同学进行了签字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细致地了解到了各项奖助学金政策,并形成良好的学风,防止作弊现象的发生,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考出水平,考出素质,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争当一名诚信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