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312

   对于食科171班的祖木拉提·买买提江来说,他在伊宁市巴依阔恰社区里度过了一个难忘并且很有意义的暑假。
 
   “社区工作人员分配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走访入户、了解民情。但由于对工作不熟悉,我从观察和学习开始,不懂的就问工作人员,很快我就掌握了工作流程。除此之外,我们队还开展了许多活动,我从一个台下观众逐渐变成了台上宣讲者,在多次座谈会发挥自己的优势进行宣讲,一次次地磨砺提高了我的能力也逐步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提起暑期社会实践的这段经历,祖木拉提的眼中熠熠发光。


   除此之外,对祖木拉提·买买提江意义最大的就是“红领巾小课堂”活动。自从报了小课堂之后,他对教育教学有了一定的了解,丰富了假期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他各方面能力。


   “红领巾小课堂”不但为返乡学生创造了社会实践的机会,也为暑期小学生提供一个双语学习、作业辅导、兴趣活动、公益实践的平台,给少年儿童一个健康、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祖木拉提:“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促使我在实践中成长,还以感恩之心回馈了社会。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回到学校后我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正确定位,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实践证明,社会实践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