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230

为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教育学子深入学习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4月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青年教师、团委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汇集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走进烈士陵园,绿树成荫,道路整洁,环境幽静,一座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耸立映入眼帘。活动伊始,团学干部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献花,重温革命先烈陈潭秋、毛泽民、杜重远、林基路等烈士的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革命传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食安162班徐玲同学感慨地说:“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履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与使命。”

学生党员阿不都艾尼坚定地说:“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我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弘扬正气,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

青年教师阿布都外力深有感触地说到:“在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用我们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绘就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食药师生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大公无私的奉献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不忘初心讲奉献,坚定信心跟党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