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团学干部活动之“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45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树立良好大学生的形象,同时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并倡导同学关爱社会。3月2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携手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举办了以“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同学们献出博爱之心,用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活动期间,中心血站领导积极配合本次活动,为我们同学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要点,并准备好采血点必备物品以及面包热水。


  同学们纷纷热情地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


  填报表格—体格检查—血液初筛—献血—领取无偿献血证,一切都按照流程有序地进行。


   此次共有40名同学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其中19人体检合格并献了血。每人献血量200-400毫升,采集新鲜血液达到5200毫升。


   学生会主席徐玲同学讲到:“义务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体现,是对构建和谐社会的奉献”。让我们以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加入到志愿无偿献血的行列,伸出我们的手,奉献我们的爱! 


   这次义务献血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更为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雷锋的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