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理性消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13

  在当今复杂的网络环境下,消费环境直接影响了高校大学生的消费观念。“双11”即将到来,为引导我院大学生树立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1月3日,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于2号楼2216举行了以“理性消费,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辅导员阿拉巴提江·阿地力江老师、第九届团委、学生会督导组成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合唱团歌后,各班团支部给大家播放了校团委提供的有关大学生因为不能理智消费,最终陷入校园贷的泥潭,有些甚至为此丧失了年轻的生命。


  食安192班李束崟同学说:“我这里有5句话可以治好选择困难症,去还是不去的时候,去;买还是不买的时候,不要买;说还是不说的时候,不要说;给还是不给的时候,给;吃还是不吃的时候,别吃。所以说,我们有多少钱,吃多少钱的饭,穿多少钱的衣服,过多少钱的日子。虽有研究表明,合理的贷款可以使我们更好的理财,但蚂蚁花呗,京东白条是为了有紧急需要的人而准备,并不是白送的,它们只是提前支付的一种方式。”


  食科182班班长刘世忍在总结时说:“大学时代是独立生活、独立理财的起步阶段。大学生在拥有“知识财富”的同时,也要在实际生活中掌握管理财富的技能。大学阶段是学习理财的黄金时期,养成一些好的理财习惯,掌握一些必备的理财常识,是终身受益的。”


  很多大学生买东西都是喜欢就买,用得着的用不着的,急用的不用的通通都买回来囤着,好像不买改天就绝版了一样。这样子的盲目消费是非常不必要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最起码的理智消费应该要有。可以列一个清单,把你想买的东西都写在上面,再根据你的近期需要,划掉一些不必要买的东西。同学们要认识到高消费带来的的危害,要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