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16

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各大平台直播播出,响应教育部号召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家通过网络观看思政直播课程。

课程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四位老师分别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使同学们不仅对此次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到中国公共卫生的发展历程,以及什么是中国“集中统一领导?”,认识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

学习结束后,各班级利用“钉钉”软件组织了讨论,每位同学都分享自己的心得和认识。

19级研究生宋蕊这样分享着自己的体会:“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堂课,更是人生的一堂课,我们应该把灾难当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

18级研究生张玥这样说道:“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也是一位90后,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让我深受感触,虽然我现在是在读研究生,通过此次疫情让我明白了,科研对一个国家是如何的重要,我会在我毕业之前的这一段时间中,努力的汲取知识,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优势,将自身的所学都奉献给社会,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讨论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和感受,通过交流,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部分同学在家的焦虑情绪,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全国人民“打的”措手不及,但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