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315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的三进是指“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两联是指“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一交友是指学生与老师间、学生间交朋友。

学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增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标志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格局。“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手段,也是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全校干部教师将积极行动起来,把学校建设成为反分裂反渗透的坚强阵地、民族团结的模范单位,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时光飞逝,转眼我已经大三了,回顾过去一年与我的“三二一”老师:艾克拜尔老师一起相处的一年,感触颇深。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以及感受到了在这陌生城市里老师带给我的温暖。

我与其他三位同学同为艾克拜尔老师的联系对象,我们一起参加过很多活动,在活动中我们一起合作玩游戏、表演节目,还经常一起吃饭,有时是去食堂,有时是老师带我们去外面的餐厅改善伙食,还经常做在一起谈心。老师也常去宿舍,关心我们的生活,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我甚是感动,自从我来到这个的城市,从陌生到亲切,是老师给了我这种温暖,是老师给了我这种关怀。这种恩情我永远忘不掉!

我认为“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意义重大,老师让我们每一名同学,无论是汉族学生还是少数民族学生,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活动当中。开展好“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共同创造新疆民族团结,大美新疆的明天。通过以下五点帮助学生:
1.帮思想。艾克拜尔老师与与我们每周进行一次聊天,及时了解我们的学习、家庭情况、社会交往、人际关系、心理健康以及思想动态,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帮学习。指导我们进行学习计划和目标的设立,引导我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每月主动参加一次联系我们的第二课堂活动,拉进与老师的距离;不定期地对联系我们的学业进行辅导。
3.帮生活。帮助联系我们合理规划生活作息,对我们在与同学、老师交往中产生的矛盾主动予以协调解决,尽力帮助解决我们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
4.成才引导。引导我们端正成才动机,做好成才途径选择,尤其要树立积极的成才观;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5.心理疏导。对于我们在成长过程中产生的厌学、自卑、孤僻、偏执等心理障碍,以及交友、升学、择业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艾克拜尔老师也进行了积极正面的心理疏导。

总之,我非常感谢学院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认识了艾克拜尔老师,感谢学院提供了与老师相处,一起做活动的平台,更要感谢艾克拜尔老师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对我的关照!感谢学校,从这个活动中我深刻的了解了自己,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坚持,有时候看到艾克拜尔老师为了联系我们经常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我真的十分的感动。学校的这个活动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通过老师们的反映,更好的了解我们在学校的生活状态、学习状态,为我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做出努力。

在这一年多的交流中,我真的希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能陪我度过剩下的近一年大学时光,我会努力学习,不再荒废自己剩下的大学时光。在学校、老师、同学以及自己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学业,为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