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食药学院“云”团课上线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9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这每一个人的心。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


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大幅度减少,社会生活逐步回归正常。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期间,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学院通过直播的形式开展团课。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团课。


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讲述了此次团课的主题和意义,并以直播的方式介绍了主要内容:“四个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中,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这种信心和底气来自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持道路自信,夯实抗击疫情充满信心和底气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历史已经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


坚持理论自信,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员干部紧密依靠人民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人民防线,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发动起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坚持制度自信,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防疫抗疫中的明显优势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一心,迅速行动起来。10天时间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的定点医院、方舱医院以及隔离治疗点均已实现了“床等人”…….成果的背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坚持文化自信,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与病魔作斗争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与时间赛跑的建设者和志愿者,与群众一起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等等,无数“逆行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中国人民在这场突然降临的疫情面前所变现出来坚忍不拔、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顾全大局、自觉行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信必胜的乐观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生动展示。

 

同学们还对本次团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团课最后各班的团支书就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进行总结。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本次活动的召开更是彰显了我们必胜的决心。疫情无情人有情,要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依然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