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加试科目考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767

2020年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加试科目

考试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学科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招生工作,依据《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学校复试方案》),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线上考试要求

(一)加试工作小组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3名教师组成加试工作小组,其中2人负责核对考生身份、试卷的按时发放、考场监督和试卷回收。

(二)考前准备工作

1、加试工作小组组织需要参加线上加试的考生分别建立食品工艺学概论、食品营养学微信群,以便发放和回收试卷;需要参加线上加试的考生均须按加试工作小组的要求加入和使用微信群。

2、参加线上加试的考生需准备一台电脑一部智能手机、一间安静独立的房间。手机作为监控端,电脑用来接收试题。考试过程中,手机放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摄像,要求能够同时观察到答卷和电脑屏幕。考生按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由加试工作小组于考前进行核查,设备条件与安装符合要求方可参加线上考试。

3、参加线上加试的考生需提前在手机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考试过程全程录像。考生须于考前30分钟登录腾讯会议,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并由加试工作小组再次确认在线考试条件。同时,监考人员对考生身份进行核验,不满足线上考试条件、身份核验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加试工作小组组织参加线上加试的考生进行线上加试全过程操作演练,并对考生的考试条件进行核查。要求加试工作小组成员和参加加试的考生必须参加考前演练。考生不按要求及时参加考前演练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

(三)考试流程

(1)每门科目加试开始前30分钟,要求参加考试的学生做好线上考试准备,调试好设备,登录腾讯会议,进入考试状态,待加试工作小组进行检查。加试工作小组对考生身份进行双重核验,通过后进行考试。不满足线上考试条件、身份核验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每门科目加试开始前5分钟,由加试工作小组指定人员将加试科目试卷发送至加试微信群。

(3)考试开始,考生在A4纸上作答,答卷应由考生标注页码并写明准考证号、姓名、加试科目名称;加试工作小组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录像。

(4)考试结束后,加试工作小组负责试卷回收。要求考生应在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将答卷照片或扫描件以“加试科目名称+准考证号+考生姓名”格式命名后发送到加试微信群指定的电子邮箱,发送的答卷必须清晰,考生待加试工作小组确认答卷查收后方可退出考场。

(5)线上加试答卷过程中如出现房间内进入其他人员、试卷未在规定时间传回等情形的,将认定为考试无效。

(6)考生在考试时应遵守考试纪律,可参阅纸质专业书籍资料,禁止使用电子产品或网络查阅资料、传播信息,除必要的查阅试卷、上传答卷需要使用外,禁止使用电子产品或网络,凡出现违规行为的,考试成绩无效。

(7)线上考试学生的答卷电子版由命题和阅卷人员在考试结束后打印、批改后存档。

二、线上加试演练及加试时间

演练时间:2020年5月13日  10:00至13:00

《食品工艺学概论》加试:2020年5月16日  15:00至16:00

《食品营养学》加试:    2020年5月16日  17:00至18:00

三、咨询、申诉与监督

(一)咨询与申诉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或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咨询、,联系电话号码:0991-8762464

(二)举报

若发现招生复试和录取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等情况,可向新疆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申诉或举报。

举报专用电话(请勿咨询):0991-8762329

举报专用电子信箱(请勿咨询):xjnydxjjw@163.com(注明“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招考举报”字样)。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

2020年5月11日